春分求好運!謹記三宜三忌,好運連連

2022春分落在三月二十日,是非常重要的節氣之一。古時候又稱為「日中」與「日夜分」,而春分就是春天的中分點,表示春天已過了一半。

在春分這天,白天與黑夜的時間均等,過了春分後,北半球逐漸晝長夜短、南半球則晝短夜長,和秋分的日夜比例情況正好相反。

春分有哪些必須注意的宜與忌呢?讓紅陽沛沛獅帶妳一起看下去。

宜-吃春菜,養陽氣

有句話言:「春分吃春菜。」春季是陽氣逐漸上升的時節,可以攝取甘藍、洋蔥、花椰菜、韭菜、春筍、菠菜、筍子、高麗菜、花椰菜等,而嶺南地區(中國南方五嶺之南地區) 有種野菜就叫做「春菜」,當地人在春分這天以春菜煮魚湯,名為「春湯」。

宜-適量運動祛濕氣

台灣春季潮濕,尤其3到5月吹起溫暖的南風,就會導致室內出現「反潮」現象,正好是塵蟎、黴菌最愛的環境,容易誘發容易過敏的民眾呼吸道、皮膚過敏反應,工作疲倦、昏昏欲睡、身體沈重、食慾不振等狀況,濕氣也會造成筋骨痠痛,平時注意環境保持乾爽多除濕,並維持適當運動為身體「祛濕」,提振精神。

宜-立蛋帶來整年好運

立蛋…不是端午節的習俗嗎?

其實春分立蛋起源於4000年前的中國,在古老的傳説中,春分這天最容易把雞蛋立起來,以慶祝春天的到來。

春暖大地,萬物生長,春分當天立蛋除了有立住雞蛋的本意,亦有「馬上」、「添丁」之意,人丁興旺,代代傳承。

忌-食用過量燥熱寒涼食物

春分是養生的關鍵時節,不僅要養肝,還要去濕氣、保護肺部。建議少吃辛辣食物,以清淡新鮮飲食為主。

忌-勿熬夜動怒

早睡早起盡量不熬夜,保持心境平和,避免動怒傷肝傷元氣。

忌-不宜過度行房

古人認為春分、秋分、夏至、冬至、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大暑、大寒等重要節氣,因面臨季節交替,日夜溫差大,過度行房容易讓身體虛弱。

 

線上金流用紅陽,加值您的收款服務!

有任何產品及服務需求,歡迎點選下方了解更多,將安排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