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社群電商 新法修訂懶人包

因應電子商務相關產業盛行,除了原有的線上電商以外,越來越多線下實體商店也逐漸結合線上銷售。因此,稅籍登記、交易紀錄等相關規定也要與時俱進,確保相關資訊透明揭露,減少逃漏稅的問題,並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財政部公布,將於2022年3月起修法,相關重點由紅陽小獅整理給大家參考。

1.電商平台需替賣家保留交易紀錄。

2.有採線上銷售的店家,須在稅籍登記資訊新增銷售網址。

3.在銷售頁面須揭露統一編號及名稱

4.「稅籍登記規則部分」及「稅捐稽徵機關管理營利事業會計帳簿憑證辦法」於2022年1月22日前截止預告。

5.以網站、APP等電子方式提供給店家開店的業者,應替店家保存必要交易紀錄,若國稅局後續有查核需求,才能即時查詢相關資料可了解、勾稽。

6.稅籍登記於明年3月起,凡透過網站、APP等電子方式銷售的店家,稅籍登記資訊須包含銷售網址,若是透過電商平台開店,則要提供申請開店時的會員帳號。

7.店家在網站APP或社群上銷售,應於銷售頁面的明顯位置清楚揭露其統一編號及名稱也就是得掛上網路版的「市招」。

◉紅陽小學堂:什麼是「市招」?意指懸掛在商店門口,標示店名、所賣貨物等的招牌或標誌。 

8.適用對象:新設立店家、已設立店家,明年3月前已有稅籍登記且有透過電子方式銷售的商家,要在明年3月15日前申請變更登記,補銷售網址等資訊;如未主動誠實登記被查獲,將處以罰鍰。

民眾可透過店家揭露的統一編號及名稱,上稅務入口網 > 公示資料查詢專,確認業者是否為合法登記,是否屬於應開立統一發票,保障自我權益唷!

推薦您!線上金流用紅陽,立即申請,加值您的收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