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IG假抽獎、真釣魚!天降獎金真有這麼幸運!?

「恭喜您中獎啦!!是我們第三位幸運兒喔!~看到了請回覆我~」

「福利活動抽到您啦😍恭喜您是最後一位幸運兒,看一下我的個人主頁第三條去挑選您的專屬福利獎品吧!」

喜歡參加抽獎的朋友看這裡!近期在IG的限時動態或貼文裡,有許多來路不明的抽獎文,且大多是以母嬰用品帳號作形象包裝,雖然都是不同IG帳號,但釣魚內容其實大同小異。本篇文章小編會和大家分享釣魚手法與消費者遇到的案例,看看你是否也遇過類似狀況 ?!

釣魚手法:通常會有四篇貼文,從活動前言的鋪陳,到後面假裝有幸運兒真的中獎的對話紀錄,讓其他人看了都覺得心動。


IG主頁 / 粉絲名單⬇️

1.以母嬰用品的帳號作掩飾,前面會有好幾篇都是po寶寶用品,置頂的四篇貼文就是釣魚陷阱!
2.雖然粉絲人數有破千,但是從一些小地方可以看出該帳號可疑之處。例如:點進去看粉絲名單,幾乎都是人頭帳號在追蹤。

貼文一:活動前言⬇️
釣魚文的第一篇 活動前言,就可以明顯看出這大餅畫得過度誇張!獎品金額高到不真實,而且抽到不喜歡的禮物還可以折現?!

貼文二:活動規則/免費領取之獎品列表⬇️
釣魚文第二篇活動規則與獎品,除了獎金之外,上面的獎品皆為高價位名牌,且強調可以立即折現。

貼文三 / 貼文四⬇️
賣家截圖分享中獎畫面,以貼文四為例,賣家與賣家自己人一搭一唱,看似真的有中二等獎88888元。


🔥 本文重點 🔥


受害者實際遇到的狀況!
從假冒母嬰用品的賣家,到冒用紅陽名義的Line@專員,事發經過彙整如下圖:


⬇️ ( 以下圖片請由左至右瀏覽 )
賣家以福利活動吸引受害者參與抽獎,基本上是一定會中獎的,受害者才會因此上鉤。
並提供多項高額好禮,讓受害者選擇心儀獎品,並要求先支付代購費以及提供寄送資訊。

⬇️匯款後賣家會傳抽獎連結。不得不說…這網站一出來就破功了,抽獎系統整個很淘寶風格 (詳見右二圖示)。而且一定會讓你中大獎,他才能繼續下去,賣家告知中了99999元獎金!接著就會請你提供收款帳號,且2小時內會到帳。(正常來說,轉帳的錢通常都馬上就會收到,不會需要等到2小時,也許是他們要去查核你所提供的帳號)

⬇️後續想必是沒有任何現金入帳!賣家以代付失敗為由,並提供賣家自行假冒的紅陽科技官方LINE@專員的聯繫方式給你,要你加對方的LINE協助核實原因,假專員提供假的網站讓你做登錄。

⬇️獎金遲遲未到帳,受害者的錢也沒有回來,冒牌專員就會開始推卸責任。
金管局不會管理帳號相關問題!

🔎小編教你如何分辨真假紅陽科技官方LINE@

  1. 兩者介面乍看相似,但紅陽科技的大頭照早已更新為“官方唯一帳號”

2.紅陽科技的官方LINE@有購買申請專屬ID @sunpay,不會是亂碼 (如下圖)

3. 紅陽員工的部份,沒有李國勇、張主任、陳雅涵、陳文義

4. 本公司不會主動聯繫要求提供匯款帳戶、帳號資訊、提款卡、信用卡、財力證明、個人資訊等,請勿相信不明連結,切勿依不明人士來電或線上指示操作任何交易!

5. 如有相關疑慮請您致電客服專線 02-25026969 洽詢,或立即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6. 提醒各位朋友,網路安全要慎防,不明連結勿點擊,不要輕易填輸或提供任何個人資料,多方詢問再三查證,以確保自身財物安全。

紅陽科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