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波未平疫波又起,本土+281再創新高!

隨著新冠病毒不斷變異,疫情進入新的階段,連續兩天破兩百例確診,尤其清明假期剛結束,恐造成疫情大爆發?!

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新增 281 例本土個案、境外移入 78 例,本土確診人數擴及 17 個縣市。指揮官陳時中提及:「疫情高峰時間會更快,現在才剛開始而已,還有待我們持續觀察。」

疫情嚴峻主要重點分布在新北市,新北校友的群聚、學生上課染疫,大多數都是校園、學生的家長確診、基隆群聚持續增加,以及高雄某場所、台北某場所地域性相對複雜。

圖片來源:疾管署

此外,既有的傳播鏈也繼續擴大,包括:桃園市舞蹈老師相關五例都是家人陰性轉陽、台中婚宴六例都是陰性轉陽性、某醫院群聚三位也是匡列個案、大潭電廠三例也是陰性轉陽性、桃園電商工作室增加很快速,現在比較有控制之內,兩例都是陰性轉陽性,以往的傳播鏈漸漸在控制之中。

圖片來源: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4月底前強化特定娛樂場所防疫政策

指揮中心指出,因應近期感染事件,將針對特定娛樂場所強化防疫政策(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及其他類似場所(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等。

1.進入場所前,需提供至少接種3劑疫苗證明,並落實實聯制,如有呼吸道症狀或出現發燒者,均不得進入。
2.所有工作人員(含流動工作人士)皆應接種疫苗2劑且滿14天,如第2劑滿3個月者,應接種第3劑,否則不得提供服務。
3.全國上述工作人員(含流動工作人士)即日起至4月30日須每週進行1次快篩,陰性者始得提供服務。
4.基隆停業中之小吃店/卡拉OK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如復業後,應具3天內PCR陰性證明,並於復業2週內每2天進行快篩,每週進行PCR 1次。
5.盤點相關從業人員(含服務人員、櫃檯人員、清潔人員、行政人員及流動工作人士等),進行造冊,並訂定健康監測計畫及有異常狀況時之追蹤處理機制。

4/8大甲媽祖遶境防疫規劃

將於8日晚間11點自大甲鎮瀾宮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活動,沿途經過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全長約340公里。政府是否會因應疫情升溫,建議延後或加嚴防疫措施呢?

陳時中:「並沒有要延後或加嚴的規劃」,並強調在達成正常生活的同時,民眾也要做好自我隔離與自我應變。

1.今年參與者皆須打滿3劑疫苗

2.全程配戴「疫苗3 OK」識別證(出示疫苗小黃卡正本或電子憑證和身分證件正本

3.不開放鑽轎底禁止邊走邊吃

4.避免群聚休憩

圖片來源:大甲鎮瀾宮

疫情嚴峻,大家要更加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並減少不必要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你我共同嚴守社區防線,不讓病毒持續擴散。

 

線上金流用紅陽,加值您的收款服務!

有任何產品及服務需求,歡迎點選下方了解更多,將安排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