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農曆新年快樂!

倒數兩天準備迎接春節假期囉!
許多人準備在周末返鄉或已經開始放假,與家人一起過新年,不過最近本土疫情指數不斷攀升,讓人「既期待(團圓)又怕受(疫情)傷害」!
 
放假前請先確認4大重點+用餐六原則
 
1.返鄉車程超過2小時嗎?
家鄉路途遙遠的朋友最有感!途中需常停靠休息站上廁所,假期人潮多,公用廁所也是病毒滋生的危險地點,此時民眾需注意,即便廁所只有自己,也不要把口罩拉下,因為病毒糞顆粒可能會從馬桶衝出來,沖馬桶前,先將馬桶蓋蓋住,阻絕沖馬桶時病毒噴出的危險。
 
2.返鄉車程超過4小時嗎?
一大清早出門返鄉,可能會有在外用餐的需求,務必要遵守用餐六原則:
實名制登記、量體溫、離席前戴口罩、用餐前後消毒雙手、用餐少說話、不擅自移動隔板。
 
3.無論是搭台鐵高鐵客運,若無法保持安全距離,一定要隨身攜帶酒精,消毒雙手,口罩戴兩層,另外也要多準備口罩,避免遇到風雨,口罩濕掉就會失去保護力。
 
4.還沒有打疫苗的民眾,今天有開放預約唷!趕緊施打,降低家庭傳播風險,安心回家過好年。
 
 
紅陽支付祝福大家
2022

牛肥馬壯豐收歲,虎躍龍騰大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