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換新鈔開跑!全台兌換據點 包紅包技巧懶人包

咚咚隆咚鏘~農曆新年倒數三週囉!每年除夕團圓發紅包是必備的習俗,不少民眾在等待銀行公布過年前的新鈔兌換時間,哪裡換?金額怎麼包?包紅包禁忌?沛沛獅整理出懶人包與大家分享。

  • 兌換時間:2022年1月24日(一)至1月28日(五),共5天
  • 兌換地點: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等8家金融機構、454家分行兌換新鈔。
  • 兌換須知:100元面額每人限兌100張,其餘各面額鈔券酌量供應。
  • ATM新鈔兌換地點台灣銀行ATM,兆豐商業銀行、及郵局ATM,越靠近過年前,會放置新鈔,部分銀行也會在ATM放置新鈔,大家可以碰碰運氣唷!

此外,央行特別於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中建立地圖連結,民眾只要到央行官網、臉書、行動APP上可輕鬆查詢到指定兌鈔地點位置;另結合Google地圖,方便民眾隨時使用手機查詢與自己所在地鄰近的金融機構。

過年紅包金額怎麼包?

包紅包有哪些禁忌?!

1.新年紅包要用新鈔:新年新氣象,「舊」代表喜氣、財氣已過或減弱了。
2. 紅包袋要新的:用過的紅包袋再包給別人,如同這個紅包好運已經被拿走了。
3. 金額要雙數:好事成雙,數字是2.6.8,2代表“福祿雙喜”、6是“六六大順”的意思,8則是諧音跟“發”很近,象徵“發財”。千萬別包數字4的數字,因4諧音與「死」相近,不吉利;絕對不能包單數,因為「單數」被視為孤單的數字,通常喪儀才會包單數。
4. 紅包袋別封口:切勿用膠水封口,讓財氣得以流通,否則財氣就被封掉了。
5.紅包別把錢摺起來:把錢對摺起來放進紅包袋,如同將財運、好運對折,財運不順。
6.包給長輩的紅包逐年增加:長輩包給晚輩的紅包為「壓歲錢」,晚輩包給長輩的則稱「添歲錢」,金額可視每年經濟狀況調整,紅包金額一年比一年多,代表對長輩的祝福越來越多,寧可與去年打平也不要縮水唷!
7.別在長輩面前打開紅包:不少人在收到紅包後會當場拆開看多少錢,這是一件很失禮的表現,應私下再自行打開。
8.百元鈔來代替千元鈔:小撇步!如果想讓紅包份量重一點,可以多換百元鈔代替千元鈔,紅色更顯喜氣,讓紅包看起來更厚重、更有福氣。
9.直式紅包正財、橫式偏財:如果想祝福對方事業正財順利,可使用直式紅包袋;如果想祝福投資賺錢、中大獎等偏財運的話,則可使用橫式的紅包袋。

 

推薦您!線上金流用紅陽,即刻申請,加值您的收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