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海王海后?時下網路流行用語知多少

時代在走,跟風要有!沛沛獅不得不讚嘆廣大網友的創意和跟風速度,各大類型的新聞時事,都會在最短時間內被做成各種迷因梗圖散播出去。

我們所學的國文造詣,不再只是字典裡那些詞彙,新世代流行語對於行銷運用,亦是實用的素材之一,讓沛沛獅帶大家一起跟風一下!

打醬油:一詞衍生至今已經有許多不同的意思,原意是去買醬油。而2008年廣州電視台的記者在路上隨機訪問路人對於冠C豔照門的看法,路人說:關我X事,我出來買醬油的!其後被中國網友引申出「事不關己」的用法,也有我只是經過看看熱鬧的意思。

可撥:意思就是可悲,來源是因為知名遊戲實況主統神,在罵人時因為不小心將可悲打成「可撥」,被網友們狂笑狂傳,因此「可撥」就變成了網路流行用語。

海王、海后:指的就是渣男、渣女,至於為什麼會用「海」來稱呼?是因為我們會以「放線、漁場管理」指稱一次和很多人搞曖昧、擁有很多備胎的人,也就是「魚」等於「備胎」的意思。

燒話:造謠亂講話。

姨母笑:姨母 = 阿姨看到喜歡的人事物的時候露出來的一種慈愛、寵溺、疼愛的微笑,比如看到喜歡的男演員露出花痴表情,對方很招人喜歡,而用「姨母」這個詞來調侃自己的年長。

史密斯:「什麼意思」念快一點或是念不清楚,就變成史密斯了!

甘蔗男:意思是指那些像甘蔗一般的男性,剛放進嘴裡嚼時非常甘甜,但多嚼幾下後便只剩下「渣」,簡而言之就是渣男讓你以為遇到真命天子,沒想到卻渣到一個不行,讓你傷痕累累、難以復原。

情勒:「情緒勒索」的簡稱。也就是以自己的情緒會不開心當威脅,逼迫對方按照自己的意願做某些事情。

真香不是吃的意思唷!真香的意思表示說這東西非常有吸引力!當你聞到、感受到誘惑的時候,哇~好香啊,發出讚嘆的意思。

二外就是第二外語的簡稱,在Dcard等大學生論壇常看到同學們常常用「二外」討論選課等事情。 

汁妹把妹、撩妹、虧妹的意思。

咖啡話幹話、唬爛、吹牛的話或造謠。

 

參考資料:https://reurl.cc/Op0kOv

推薦您!線上金流用紅陽,即刻申請,加值您的收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