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變怎麼穿?最佳穿衣公式為你解惑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本周氣溫又要下滑了~ 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山區及汐止區)、宜蘭地區、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居住在以上地區的民眾出入都要注意安全,小心為上策。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2號輕度颱風「雷伊」,預估18、19日向西往南海移動,為台灣帶來水氣,南部地區跟中部山區將會帶來局部短暫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大家不需要太過擔心唷!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至於很多人一定跟紅陽小獅有一樣煩惱,那就是『溫差大怎麼穿』?

穿太厚怕中暑,穿太少又怕生病,天氣變化好難捉摸啊~

紅陽在此分享一個萬能的「溫度穿衣公式」,讓你可以準確抓住隨著氣溫改變的穿衣標準,只要好好的記住這個公式,絕對能夠讓你在溫差變化時,用最短的時間判斷出最符合當日天氣的服裝!

人體適溫就是26度,所以「溫度穿衣公式」其實也可稱為「26度穿衣公式」,如何計算公式呢?

26­°C – 當地天氣 = 衣服溫度

比如:今天台北的溫度是16°C~20°C,那就用:26­°C-(16°C~20°C)=10°C~6°C,算出來的結果就是衣服的溫度,所以只要根據這個數字,就能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衣服囉!

① 長T恤/長褲/百褶裙 1°C

② 襯衫/高領2°C

③ 針織衫/毛絨背心 3°C

④ 薄毛衣/薄帽T3°C

⑤ 西裝外套4°C

⑥ 毛帽/圍巾/厚毛衣4°C

⑦ 風衣5°C

⑧ 高領厚毛衣/厚帽T5°C

⑨ 發熱衣/輕薄羽絨服6°C

⑩ 毛呢大衣7°C

⑪ 羽絨服9°C

⑫ 皮草大衣12°C

推薦您!

線上金流用紅陽,立即申請,加值您的收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