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第三方支付

  什麼是第三方支付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與多元支付的普及,人們的消費習慣漸漸改變。 市面支付服務百種,到底哪一種才是「第三方支付」呢?

第三方支付


是一個為網路交易方便而提供信譽保障的獨立機構。在一樁交易過程中,扮演商家、收單銀行之間的代收代付之第三人角色。銀行、貨運串接做金物流整合與開立電子發票,商家可透過第三方支付業者,完成一筆訂單需要的所有流程,第三方支付業者再從中賺取手續費。

也就是說,我是消費者,我向店家買東西,由於買賣雙方缺乏信用保障,這時 候第三方平台會是很重要的中間人。消費者先把錢交給第三方平台,商家出貨 成功後,待客人認為商品沒問題,第三方平台再撥款給商家,其過程主要是保障雙方權益及交易過程的安全。

第三方支付特點


1. 【降低門檻】公司法人、中小型商家、微型個人賣家皆可申請金流服務。

2. 【專業分工】節省透過跨部門申請金物流整合的過程與費用,金流、電商問 題一次解決沒煩惱 !

3. 【風險控管 】減少個資外洩風險,交易更安全、安心,防堵詐騙及減少消費 紛爭。

4. 【增加便利 】多元支付工具,無論是超商取貨付款貨到付款等,一次幫您 串接到位。

5. 【效率提升】幫助用戶快速處理金流交易程序。

第三方支付未來趨勢


因應 Covid-19 影響,讓第三方支付產業借勢崛起,在電商逐漸取代實體店鋪的 同時,透過第三方業者的 App 金流服務,使得交易過程更加安全便利有效率, 讓支付生活融入日常,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