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金物流一點通』

『電商金物流一點通』

2021年受到全球疫情(COVID-19)的影響,加速了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許多實體店面營運模式都紛紛走向網路數位化的模式,因此『電商』已然成為人們耳熟能詳的產業,甚或是許多人、許多企業都正在轉往電商業發展。

因此一定會接觸到『金流』、『物流』的相關需求及串接的必要性。雖說如此,但很多人對『金、物流』都是一知半解,這邊就讓紅陽金流一點通的小紅 來為大家整理說明一下,什麼是『金、物流』吧!

什麼是金流?

What is payment flow ?

所謂的『金流』,若以實體店面的角度來解說,『金流』就是當你在店裡挑選完商品,走到結帳台結帳時,可以選擇以現金支付或是以信用卡支付;若以電商的角度來解說,『電商金流』就等於是實體店面的那台收銀機跟結帳人員的綜合體,也就是網路下單到最後送出結帳時,所使用的收款方式便稱之為電商金流,只是網路電商的金流,是不需要有一個專門的櫃台結帳人員店櫃結帳,而是串接完成後,由系統直接處理完結帳買單的動作。簡單的說『金流』就是結帳收款的方式。

支付的方式

●信用卡刷卡
●信用卡分期刷卡
●網址付款
●QR Code付款
●訂購單授權書付款
●ATM匯款
●網路ATM匯款
●虛擬帳號付款
●超商條碼/代碼付款

什麼是物流?

What is Logistics ?

『物流』這個名詞,大家應該比較不陌生,所謂的『電商物流』就是當消費者在你的電商平台下單訂購了商品後,商品到達消費者手上的貨運方式,最常見的方式不外乎是宅配到府自取、或是個人拍賣最常見的面交

而『電商金物流』則是電商金流加上電商物流的新名詞,也就是在付款的同時,選擇貨物運送的方式,則分列為以下四種模式:

●超商取貨付款
●超商取貨不付款
●宅配貨到付款
●宅配貨到不付款

物流的方式

全省四大超商

●7-11統一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取貨付款&取貨不付款

●宅配

貨到付款&貨到不付款

『電商⾦物流整合供應商

  E-commerce Integrated supplier

台灣在地的金流服務商非常多,無論是有提供金流串接的銀行,或是第三方支付公司,而支付的功能更是多不勝數,建議先以接受度高、使用廣泛的支付功能申請就好,不必要求所有支付功能都要一開始就全部到位,因為每一種支付方式,都有各別的操作方試與不同的規定要研究與了解,可以等經營一段時間,訂單都穩定成長時,再加開其他支付功能,如:Apple PayGoogle Pay…等。

這裡以老牌第三方支付公司紅陽支付』為例:紅陽支付,一直致力於補助各個產業的數位轉型,無論是線上的網路交易、線下實體商店金物流整合服務,都有提供配套方式,包含上述電商金物流』的功能也都有提供與支援,並且紅陽支付有健全的客戶服務系統,無論是合作的通路商或是總公司的客服人員,都抱持以商戶為尊的服務宗旨,全年無休的為商戶排解問題與提供優質服務